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音樂上山!在搞什麼?

「音樂上山」計畫分為兩個部份:部落青少年工作坊與部落樂舞會。

此音樂計畫邀請了來自十一個不同族群的樂人與藝術家,共同在部落生活與創作五天,創造相互交流與學習的機會,並碰撞出火花。藉著在國際上有著優異表現,且對傳統詮釋有著清晰思路的當代原住民樂人的參與,將他們在身分與創作角色上的深刻思考與國際經驗,傳遞給有心以音樂或表演為職志的台灣原住民樂人。這個計畫也同時創造一個國際的展演與交流平台,讓部落樂人能面向國際。

五天的部落青少年工作坊,除了是國際原住民樂人們生活與交流的基地外,國際樂人更以示範工作坊的形式,提供給具表演與創作潛力的部落青少年,多元的表演形式與內涵的參照。參與工作坊的部落青少年在五天的體驗與學習後,將在部落樂舞會中,與國際樂人共同以展演的形式呈現學習成果。

10/8(六),「音樂上山」部落樂舞會,將帶來活動高潮,尖石鄉的新樂國小操場將搭起一座竹造舞台,由印尼巽它族的藝術家Deden Bulqini所設計,融合自然生態與科技的舞台,在尖石的大山大水間,呈現近五個小時不冷場的歌舞表演,演出樂人,包括:

米恩 Suming 阿美族 Amis

高普兄妹 Lars Ailo Gaup and Inger Biret Gaup 薩米族 Sami

雲力思 Inka Mbing 泰雅族 Atayal

摩爾加 Kristian Mølgaard 因紐特族 Inuit

林廣財 Ngerenger 排灣族 Paiwan

泰雅部落青少年 Atayal Youth Creativity Camp Atayal 泰雅族)

烏仁娜哈爾圖格旗 Urna Chahar-Tugchi 蒙古族 Mongolia

亞塔樂團 Yat-kha 圖瓦 Tuva

挪威海岸風暴音樂節 Riddu Riddu Festivali (薩米族 Sa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